我也不想这样 - 徐佳莹

FridaYoung: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林语堂

比起王菲的版本,Lala的演绎大概是分手后在深夜回忆,彻悟掺杂心痛,想干净利落地抽身却无奈做不到。所以歌前Lala说:“如果你也是这么反反复复的人的话,那我也是啊,所以还好啦,也不用太纠结。”

我在想,坐在台下听徐佳莹这么娓娓道来的听众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全曲没有扰人的欢呼声,大家是被吸入Lala的音乐黑洞里。

在网易云听歌,几乎每首歌下面都有留言关于孤独。现在看电影,总能在只言片语或是举手投足间看到孤独,不管是硬搀还是自然流露。这个词很神奇,很恰当地总结了快时代的我们,孤身,独自,思绪比起身体更繁忙。孤独可能有些变了味,用得太多失了原来的意味。成为装逼用词也好,变成都市烙印也好,希望去享受这种的状态,而不是拒绝或是埋怨。

Lyrics

如果你也是这么反反复复的人的话,那我也是啊

所以还好啦,也不用太纠结


忽然间 毫无缘故

再多的爱 也不满足

想你的眉目 想到迷糊

不知不觉 让我中毒

忽然间 很需要保护

假如世界一瞬间结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说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让你的面目变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抚

反而连一个吻 也留不住

我也不想这么样 反反复复

反正最后每个人都孤独

你的甜蜜变成 我的痛苦

离开你有没有帮助

我也不想这么样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眼看感情变成一个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 你的保护


忽然间 毫无缘故

再多的爱 也不满足

想你的眉目 想到迷糊

不知不觉 让我中毒

忽然间 很需要保护

假如世界一瞬间结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说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让你的面目变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抚

反而连一个吻 也留不住

我也不想这么样 反反复复

反正最后每个人都孤独

你的甜蜜变成 我的痛苦

离开你有没有帮助

我也不想这么样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眼看感情变成一个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 你的保护

我也不想这么样 反反复复

反正最后每个人都孤独

你的甜蜜变成 我的痛苦

离开你有没有帮助

我也不想这么样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眼看感情变成一个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 你的保护

评论
热度(31)

不需有人欣赏,

© 柳子信 | Powered by LOFTER